Header Ads Widget

Hi,我是Jungle,對外匯、石油、黃金、各國指數CFD與美股CFD交易有興趣?千元台幣即可投資!群益奈米交易王-上市「合法」 差價合約交易平台,使用安心。新手也可參加,老手靈活操作,加入我們,拒絕當韭菜!

踏出理財第一步,小資族投資選什麼 ? 小資女孩經驗分享1



身為一名剛邁入25歲的小資女,除了新陳代謝變差、皮膚痘痘變多外,還有錢包逐漸消風的困擾,已經不是無憂無慮的年紀可以隨意揮霍金錢,這幾個月除了節流之外,更不能忘記開源這項步驟,雖然到了這個年紀才開始理財,但我想投資應該沒有嫌晚的時候,所以在尋找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式時,偶然踏入了CFD的世界中。

CFD就是差價合約(Contract For Difference),也可以稱做外匯保證金,其實我大學時已經透過 FB 上的廣告認識這個名詞,但那個時候,CFD的交易還不普及,連銀行行員都沒聽過,交易商也都是國外的,只能用信用卡入金跟出金,所以我當時抱持著聽聽就算了,沒想到今年意外踏入了CFD交易。

因為CFD本身有槓桿,可以投入的資金很自由,而我本身就是一個小資族,能投入的資金不多,對我來說,與其幾萬幾萬地買一張股票,我更喜歡這種交易模式,再來是商品的交易單位也很小,我可以只下0.01,不必承受我負擔不起的風險,光是以上這兩點就已經可以說服我進入CFD的交易世界中,交易近兩個月也有一些小小心得,我為大家整理一下,我在做CFD交易所感受到的優點 : 
  • 第一個當然不用說,最明顯的,入金自由,你要入多少都沒有限制,我自己看過最低只要1000台幣就可以開始了,對我來說就是少吃一次大餐而已的價格。
  • 第二個就是交易單位非常小,雖然有錢的人都是幾十手幾十手再下,但對於我這個紀律小資女孩來說,0.01的交易量累積起來也是很可觀的,同時還不會承擔過大的風險。
  • 第三個就是入金出金都非常快速且方便,還不用手續費或是信用卡,要出金的話打一通電話就好了,幾個小時後就錢就匯到你的外幣帳戶了,但會如此方便,我想應該是因為我選擇國內的合法交易商,換作是國外,幾小時後就到帳感覺根本是天方夜譚。
  • 第四個是交易方向,可以同時買or賣,看空就做空,看多就做多,不會像台股做空限制種種,非常不方便 (ps,我現在是空空)

雖然CFD是一個非常方便的交易方式,但我覺得除了交易商提供的交易平台或是行情看法很重要以外,在交易的心態上也是很重要的,該停損的時候要停損(切身之痛......),不要想跟市場拚,最近在培養自己的心靈,告訴自己紀律停損停利,其他一切不要想太多,風險控制管理好,穩定比快速賺大錢重要!

張貼留言

0 留言